一般而言成年人(18 歲以上)因為生長板開始慢慢趨近閉合,生長發育會逐步減慢甚至停止,但是在骨骼完全閉合之前還是有很大的增高潛力可以挖掘

對於一般成年人而言只要方法得當,再長高5-10公分以上都是有可能的。

人體骨骼完全閉合的平均年紀大約是25歲,而大部分的矮個子因為發育期晚骨骼閉合時間甚至會推遲到25歲以後

因此骨骼完全閉合之間完全可以通過鍛煉、營養保健等各方面,通過給骨骼一定的刺激,還是完全可以取得很好的增高效果的。

而對於25歲以上,生長板已經閉合的成人而言,要想再長高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尤其自然的身體增高已經是不可能了

但是對於妥樂高成長機構來說,只要通過其他途徑例如飲食、睡眠、活動、情緒的調節,尤其是盆骨和脊柱的隱性畸形和生理彎曲,從而起到高的作用。

隨著身體的成長人們在25歲以後骨骼逐漸發育定型,但這並不意味著骨骼就已經完全鈣化。

骨骼不是一塊石頭,它是有機的,即使是成人的骨骼在一定的刺激下也會再生,通過一定的外力或鍛煉方法的刺激,骨骼的長度形狀是可以改變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人們會發現一些骨科的矯形鍛煉方法能拉長骨骼,從而起到一定的增高效果。

“姿勢不端正”這是目前來妥樂高尋求增高諮詢的朋友,最常遇到的問題,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不可能時刻都能保證一種端正的姿勢,多年來反復的動作慢慢形成了習慣

因此即使是突然改成正確的姿勢,這種狀態也只能保持幾個小時;這些朋友們,根據我們醫護人員的觀察,100人之中竟有99個人身體的某一部位不符合自然的生理狀態

尤其脊柱都呈現不同程度的骨骼彎曲畸形的現象,所以彎曲的部位如果去治療所得到矯正,姿勢就會端正,骨骼也會更伸展,即使已過成長期的人也會瞬間增高1-3公分

因此成年人的身高並不是完全無法改變,只要是經過後天的訓練,就可以達成好的增高效果,還可以保護脊椎。後天因素中,日常人體體態姿勢、骨骼端正與否都會對身高帶來很大的影響

人的脊柱、四肢關節、骨盆的端正與否會直接影響到身材的高矮。而如果能矯正脊柱的彎曲,具有伸縮性的26個脊椎關節即使每個只增長0.1公分,僅此身高就能再增加2.5公分。

即使是錯過青春期身體發育的成年人,只要通過科學的增高方法,同樣可以再增高,25歲以下如果脊椎生長板沒有完全閉和,增加的高度會更有優勢,甚至成人可以有機會再長高5-10公分以上!


這是妥樂高這幾年來,多方合作的計畫成果

這些僅僅只是他們成功案例一小部分的呈現

每一位學員都是從慢慢的增加1公分3公分5公分8公分12公分

一步一步慢慢走到現在的成果,

幫助他們在現實的工作上、在事業上、在跑業務時

做服務業時、在考有身高限制的警察、消防員

和模特兒的工作中更得心應手

也幫助許多老一輩的企業老闆和主管

讓他們在事業上掌握競爭力氣勢

妥樂高認為長高與增高是完全不一樣的定義與原理

長高的定義:身體綜合素質達到一定的指標後,所產生骨骼長度增加的生理化,這其中包含了:生長板、長高藥、針灸、中醫、貼片、精油、生長激素針等等的方式可以幫助長高

增高的定義:在不影響生理功能情況下,運用現有骨骼肌肉的特性或外力介入,使身高增加的物理變化,包括:增高鞋、增高墊、吊單、倒立機、做瑜珈等等,都是屬於增高的範疇

所以說,想要變高之前,你得先知道你的生長板 有沒有關閉

來決定要用長高還是增高的方式

不管是長高還是倒立、單槓、或瑜伽的這種增高方法

都會有5個參考指標,來決定你最後是不是能成功地幫自己增加身高

指標包含(按):作息、營養、身體內分泌系統調控平衡、代謝、以及正確的活動方式

只要上述一項指標沒有及格,身體就不會長高

民眾最常聽到的增高方式就是這些



但是其中絕大多數的產品

都是只針對生板沒關閉的朋友有,其中拉筋跟單槓

只是暫時性的身高增加,算是做身體健康的

那長高藥、貼片、精油鈣片鈣粉,是詐騙常在賣的產品;

斷骨延長術是裡面費用最高的方式,一次手術約140-200萬不等

而且需要忍受劇烈的疼痛

甚至承擔手術失敗,無法起身走路的風險,而且經濟能力也要足夠

最後是符水,這個就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起到一個心安的作用,並不會直接對身體產生作用

而他們訪談許多學員後,他們都會說到學生時間與目前職場就業的時遇到的問題

我將其統整出”矮個心理發展危機”的示意圖



有些人在學生時期因為身高不夠高,導致產生自卑的心理,也有人在感情路上,因為身高的距離,遲遲找不到好對象,甚至被對方家人嫌棄;職場上亦是如此。

所以就讓詐騙產品抓住這樣的自卑心態

慫恿當事人購買一些完全沒效用的增高神器



在他們的學員中,有人花了68萬,結果連0.1公分的增高效果都沒看到

所以代表著身高在人們心中佔據了外在形象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妥樂高是透過一套完整的科學方式來達到增高的效果

裡面的學員都依循這完整的SOP流程來進行



每日15分鐘的練習,就可以看到明顯的效果

尤其妥樂高的醫護人員每天都會跟進學員進度,只要隨時線上發問,大概10分鐘內就回得到醫護人員的回覆,在執行過程中,遇到問題這些人員也會根據您的狀況進行調整

但是一般販售增高產品的業者,遇到客戶相關諮詢的問題,大多是用「你的體質跟遺傳的問題」「你應該是施做的時間不夠多」「產品吃的不夠多,現在特惠價買3送2」

然後一般人就陷入無止境的消費循環中,就如同那位花了68萬,完全沒增高效果的朋友一樣了。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更是學員必學的訣竅,流程如下:

原理如下: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就是透過最脊椎延展與生活作息的調整,遵循生物定律

用最安全的方式增高,這就是妥樂高一直訴求的重點。

如果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等於增加6.9/7公分了!!!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妥樂高增高課程擁有國家專利認證通過資格



並擁有合格公司註冊與商標註冊,絕對可以安心


中華民國教授學會,傑出品質獎,中華消費者安保協會,以及國家品質金牌獎的殊榮

他們也和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花蓮慈濟醫院的臨床醫師、營養師、專任督導以及學校的護理教授

進行產學研究配合

妥樂高也參加經濟部SBIR成人身高訓練研發計畫獲得獎助款贊助

因此參加妥樂高計畫,政府是有補助的喔!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可以跟他們聯繫,了解這項適合每個人的增高計畫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聯絡信箱:taller180@tallergr0wt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TA4185GERFG15EFEGF

新北新莊青少年成長門診推薦對於個子矮的人來說,無時無刻都希望自己變得高一些。但是無奈沒有一套長高的方法。下面我們就為大家介紹長高的最有效方法。

長高的最有效方法

1.加強戶外運動

適當的運動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為骨骼的發育助力,新北新莊長高門診名醫家長推薦據權威資料統計,同年齡和同性別的兒童經常鍛煉的會比少運動的孩子高4-10釐米,養成每天鍛煉的習慣不僅可以促進生長發育還可以保障身體健康,這個好習慣會讓孩子受用一生。

2.補充營養物質

充足的營養是生長發育的物質基礎,每天攝入足夠的熱量和各種營養素,如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可有效促進人體生長。此外,正常體格生長所需的能量、蛋白質和氨基酸,必須由食物供給。主要是肉類、蛋類、豆類食物。而骨的形成還需足夠量的鈣、磷等微量元素及維生素。因此,只有攝入這些營養物質才有利於長高。

3.增高操

增高操多指拉伸運動,例如雙手貼近兩耳舉起,新北國中成長門診口碑好上半身用力向上做伸展的動作;或者是慢跑幾分鐘後,做劈腿,高抬腿,擺腿。類似這樣的運動可以讓韌帶得到有效的拉伸,有利基隆轉骨增高門診原理於人體長高。

4.保證充足睡眠

睡眠可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如果想要長高,苗栗國中成長門診家長推薦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由於每晚10~12點和清晨5點左右,是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因此,應在晚上9點前入睡,以保證生長激素能更好的分泌,從而有利於長高。此外,想要長高的話,還應多曬太陽。能夠補充身體裡的鈣物質,及維生素D的攝入,可有效促進人體長高。

看完上文的介紹後,相信大家對長高的最有效方法已經有了自己的認識了,新竹兒童成長門診評比希望今天分享的內容可以説明到大家,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情侶吵架后和好的文案 1、我心中的女神:對不起!我這樣做是因為我喜歡你,愛你!很想和你在一起!請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2、難道你不能容忍一個愛你的人犯的一次錯誤嗎?如果你可原諒我,我將用我的實際行動來迷補我的過失! 3、愧疚的我不知道該怎樣開口,但還是要說聲對不起!如果這樣能使你原諒我的話,我情愿說到你原諒為止! 4、有你,我的頭腦就不迷茫;有你,我的心胸就會寬敞;有你,我的身體就有力量;有你,我就不會迷失方向;有你,我擁有愛的海洋。 5、小女人一個,但我很喜歡。以后再也不惹你生氣了,想你,念你,恨不得啃啃你! 6、常常的我會把你想起,怎么都無法忘記;常常的我會把你牽掛心里,怎么都揮之不去;常常的我會把自己心門關閉,因為心里裝的滿滿都是你。 7、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恰似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道一聲珍重,道一聲珍重,那一聲珍重里有甜蜜的憂愁。 8、對不起!千萬個對不起,原諒我吧!不行?那親一下吧!不可?好啦好啦,那祝妳身體健康,心想事成,還不行?把我送給妳,要打要罵隨便妳。 9、老婆大人請息怒,生氣容易傷身體;胡言亂語別在意,千萬別放在心里;打我罵我都可以,把你捧在手心里。對不起,原諒我! 10、春意濃濃惹人醉,晶瑩露珠離人淚;勇往直前不后退,誰料今日燕分飛;一生愛你千百回,生生世世不怕累;請你原諒我賠罪! 11、對不起,別生氣,淘米燒飯都可以;對不起,別生氣,洗衣搓地沒問題;對不起,別生氣,親吻擁抱了了去。親愛的,對不起! 12、其實你在我心中很重要,惹你生氣是我無心的錯,你能原諒我嗎。我喜歡你,我不能沒有你。 13、愛你讓我不能失去你,歉疚讓我不能靜下心,迫不及待告訴你——對不起,不能失去你! 14、你好像生氣了,我心里也不好受!如果是我釀成了此錯,希望你能原諒!如果不能原諒,我自己也就無法原諒自己了! 15、不敢面對你的目光,我知道錯了,你大人有大量,原諒我好嗎?深愛你的人正在懺悔…… 16、什么樣的話語都代替不了我愧疚的心情,我該怎樣才能得到你原諒呢? 17、親愛的對不起,因為把你放在心里,所以才會和你爭吵,是我用的方法不對,你原諒我,再給我一次改正的機會,和你好好交流好不好。 18、你的離開,讓我知道了什么是后悔莫及,你對我的不理不睬,讓我覺得心如刀絞,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向你證明,你會是我的唯一。 情侶分手之后和好的文案 1、有些人說不清哪里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2、愛你就是這么莫名其妙,就是這么義無返顧,我知道我不會是你今生的唯一,但你卻是我一生的最愛!祝你情人節快樂 3、我并不癡情,可我回守侯你一生;我不是弱智,但我會傻傻的愛你--到永遠! 4、我喜歡想念你的感覺、因為那是幸福的味道。也喜歡被想念的滋味、因為這是甜蜜的味道。我會每天想著你、希望你能同時擁有幸福與甜蜜哦! 5、還生氣呢?是我的錯、為表歉意教你大禹治水散氣法:把生的氣疏導到全身經脈、然后聚在屁股、啪、氣就出來了。 6、我一直在這里沒有走開,只要你回頭就能看到我。 7、其實,我真的很舍不得你……我需要你,請回到我身邊,好嗎? 8、寶貝,對不起。我承認我不是個細心的人,凡事都粗心大意,不懂得如何去了解你,感受你,多的是讓你為我傷心難過,真的很不該,真的很對不起! 9、爺爺奶奶經歷了風吹雨打的年代,所以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 10、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就在也不會回來。 11、在黎明前、我們都渴望見到曙光;卻也同樣害怕被烈陽所傷!談談吧!愿能攜手伴曙光;不愿兩傷對烈陽! 12、愛不需要理由,但生活需要理由,生活讓我離開你,愛就讓它深埋心底! 13、感情一點一滴的積累,又一層一層的消逝,最后成了透明的絲帶,卻一圈一圈纏繞著骨髓,一片一片埋在靈魂里因為,這輩子,我永遠不會再喜歡一個人像現在喜歡你這樣了 14、我是一個糊涂蟲、我是一個笨蛋、但是請相信我、我并不是有意的。能原諒我嗎?親愛的。 15、每天我的動力就是見到你,并和你說說話。假如可以的話,我愿意花去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陪著你。總是想念著你,雖然我們無法共同擁有每分每秒。 16、自從你前女友要跟你復合,我就知道我們會分開。 17、我想送你半朵玫瑰代表我的半顆心,因為另外半顆心已被你撕碎。淚水是我想你的滋味,寄出的心無力挽回,如果回憶是惟一的回信,我不會忘記我曾經美麗。 18、我聽得見暗夜里流淌著憂傷的音樂、樂聲千回百轉、柔腸寸斷、你坐在鏡前、時不時地在感嘆、為何誤會使你我如此遙遠、真情看不見、唯有問蒼天、何時你重回我身邊? 19、林子大了什么鳥都有,失戀的理由有千種萬種,不適合就快點分手,就當喝醉了一回酒,把心中的煩惱全部吐光,清清爽爽開始去奮斗。祝你早日尋到真愛! 20、所謂白頭到老,沒什么秘訣。只是在相愛時,存下點感動,在冷戰時,懂一些感恩。 21、回想對話淚盡流、幾縷風吹亂思緒、輾轉反側難入睡、想知你心何所想、發條短信探你心、先在這里道個歉! 22、若無寬恕,生命將被無休止的仇恨和報復所控制。 23、我亂發脾氣,是我不對,以后我一定盡量克制。想起我們曾經有過的甜蜜,所有的氣都煙消云散了。親愛的,我們復合好嗎? 24、因為我的一時沖動、令我作出了一生中最后悔的一件事。現在、我很想很想跟你說聲:對不起! 25、能遇見是緣分,我們是不是該珍惜呢?在一起這么長時間了,我們真的很不容易,這件事我們就不提了好嗎?我好想你。 26、其實,我真的很舍不得你……我需要你,請回到我身邊,好嗎? 27、親愛的,你太可愛了,我想你想得發狂!我會常給你發短信,直到你也愛我為止。 28、我們,就是一張紙的兩面,如何才能分開呢? 29、也許是我的幼稚刺傷了你的心!別再用痛苦的過去折磨自己!我并無害你之心! 30、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情侶分手后又和好的文案 一、好神奇的說,在我不斷的分手和好,和好分手,伴隨著刪除好友,添加好友,又刪除來來回回往往復復,最后終于下定決心,不再跟你有任何聯系,潛心修煉,做回自己的時候,可能是微信后臺工作人員實在看不過去,竟然彈窗自動跳出,我已通過你的添加請求? 二、意識到,如果戀愛一方想要分手并且實施,但之后出于對另一方的妥協或不忍或其他緣故而接受了和好,在另一方看來可能只是一次和平時一樣的一場鬧,從沒覺得真的要分手過,而其實在這方看來只是狗尾續貂了。要是有這種分歧也難怪會產生很多相互不解了。 三、如果因為什么原因分手了,那么不要和好,因為一樣的原因還會想分手的。 四、最可怕得不是分手而是分手之后又和好了發現女朋友會新的姿勢了。 五、分手很長時間后的第一次和好,當你回來以后,我們還是見面了,我們也和好了,那時候我在我心里告訴自己,要好好對你,用心去愛你,我也要好好彌補你,無論將來怎么樣,都不會再負你,我做到了,不是嗎? 六、我真的不想和任何人解釋為什么分手為什么不試著和好為什么為什么我真的很無力。 七、這個暑假,似乎很適合以前高中畢業分手的情侶們又和好,很適合沉默了很久的朋友在一起。見過你們難受失意的樣子,為你們現在開心幸福的笑容而感到開心。聽到這些好消息,就想到了這句歌詞。 八、今天中午因為我在父母面前說他總玩手機的事,在飯廳就吵起來了。之后回房間我們和好了,他還主動的讓我給他手機玩加上時間限制。本來挺好,沒想到晚上又因為點小事吵起來,然后帶出一堆問題。倆人大哭一場,到半夜才恢復情緒。長時間不吵架,一吵就是大的。 九、因為很喜歡他,所以也不想隱瞞,他說其實他一直都沒有呢。分手之后我處過一個,他也有過幾個人陪伴,各過各的生活,但我們兩個卻又忘不了對方,不能和好就是這樣他是個很好很好的人,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很好嗯,這次加好友就不刪了,和他不能在一起就不該阻攔他的生活。 十、你靜靜的看著我,輕輕為我拭去眼角的淚水,柔柔的將我攬進你的懷抱,柔聲告訴我說,好了,都過去了,我們再也不分開了,聽你說這些,我哭的更厲害,我順勢擰了自己一把,發現真的很疼,我知道是真的,我們真的和好了,直到手機鈴聲響起,我才清醒過來,原來是夢,竟然是夢…事實是你再也不會回來了。 十一、一個人告白失敗的概率是百分之七十,分手以后和好的概率是百分之八十三兩個人最后能夠走到一起的概率是百分之三,異地戀失敗的概率是百分之九十死的概率是百分之百害怕就不會去做我相信。 十二、和某人的分手一天深深讓我受到傷害不過已經和好!深夜到達西安親愛的漢庭酒店你敢不敢不把衛生間做成透明的! >>>更多美文:感情文案

儒雅,是男人最好的品性! 2020-05-12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優美散文 夢好漫長,在夢里似乎沒有任何感覺,一切都似幻似真,陽光也若隱若現。沒有了目標,夢就俞加真實,便不去想什么時候會醒來。生命千萬不要被永遠埋葬在那個虛幻的世界里,要不然還有什么意義。活著,就做點什么吧。努力做好身邊的小事,努力去愛身邊親近的人,認認真真地過好每一天……想想,還有多少個努力的日子呢。活著,就瀟灑點吧,裝酷也無所謂,做一個屬于自己的自己。調皮的你,傻笑的你,都一樣可愛,不在意別人的嘲笑和挖苦,做好自己的角色就足夠了。跌倒了,就站起來,笑一笑,一切都會過去。堅持或放棄,怎樣選擇都沒關系,只要是自己的選擇,就不會錯…… 要說起男人身上吸引人的品性有很多種,智慧、幽默、豪放等等,但其中最令人欣賞的,一定是儒雅。 何為儒? 《法言·君子》中說:“通天地之人曰儒”,所以儒者一定博學多聞。 《禮記?儒行》還認為:“儒之言優也和也,言能安人能服人也”,所以儒者一定謙和服眾。那何為雅呢? 《白虎通·禮樂》說:“雅者,古正也”. 夢好漫長,在夢里似乎沒有任何感覺,一切都似幻似真,陽光也若隱若現。沒有了目標,夢就俞加真實,便不去想什么時候會醒來。生命千萬不要被永遠埋葬在那個虛幻的世界里,要不然還有什么意義。活著,就做點什么吧。努力做好身邊的小事,努力去愛身邊親近的人,認認真真地過好每一天……想想,還有多少個努力的日子呢。活著,就瀟灑點吧,裝酷也無所謂,做一個屬于自己的自己。調皮的你,傻笑的你,都一樣可愛,不在意別人的嘲笑和挖苦,做好自己的角色就足夠了。跌倒了,就站起來,笑一笑,一切都會過去。堅持或放棄,怎樣選擇都沒關系,只要是自己的選擇,就不會錯…… 所以所謂儒雅,就是博學多聞,謙和服眾,守正凜然。儒雅,既是一個男人的氣質,更是他對人生的態度。 - 儒雅的男人,博學而多聞 - 說起儒雅,很多人腦海中存在的依舊是諸葛亮“羽扇綸巾”的形象。古語說得好,“腹有詩書氣自華。”男人的儒雅,是那種飽讀詩書,自內而外滲透出的一種內斂的氣質與風度。 真正儒雅的人,一舉手一投足,就能體現出來,而無須刻意表現。實際上,只有你平日留一些心,不難發現,那些來來往往形形色色的人,可以從他們談吐,或者周身散發出的氣質,基本可以判斷出誰才是真的儒雅。有的人看著也挺儒雅,一身名牌行頭,風度翩翩的,但胸無點墨,談吐粗俗,一張嘴就會露餡,活像一個土財主、暴發戶。 要想讓自己博學,要多讀書、讀好書。《顏氏家訓·勉學》有言:“積聚萬貫家財,抵不上讀書有益。”從古至今,讀書一直是人類開啟天蒙,獲得知識,明了事理,學會做人的最基本方式。讀書能使一個淺薄無知又孤陋寡聞的人變成學富五車,知識淵博的智者。 曾國藩曾說過:“人之氣質,由于天生,本難改變,惟讀書可變化氣質。”因為博覽群書,知識淵博,博古通今,因而講話經常引經據典,旁征博引,把自己腦海中的詩詞、典故、格言、諺語等等,信手拈來,巧妙運用于自己所要表達的意思當中,言簡意賅。而且這種男人有頭腦,能思考,求知欲尤其強烈,常常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且能舉一反三,融會貫通。 讀幾天書未必能讓自己的學識與氣質有什么改變。但是,讀多了,在日積月累中,我們的價值觀、人生觀都會有所改變,洗滌內心,改變氣質。 如果說讀書讓人博學,那只有豐富的閱歷才能造就一個“多聞”的男人。男人需要閱歷和經歷,曾經滄桑,受過一些挫折和磨難,對人生有深刻感悟,這是一筆難得的財富。 一個男人,見過各種浮華,就能更好的控制自己。經手過億萬錢財,就很難被錢震動心神;萬花叢中過,采擷過人間絕色,就很難被女色迷惑;見識過形形色色的人、洞察世事人情,也就不會受困于爾虞我詐。 經歷得多了,見得世面廣了,人的心胸才會變得更寬廣,也就不會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里,不再憤世嫉俗,與人為敵,才會真正的儒雅。 - 儒雅的男人,以謙和服眾 - 當沖突橫亙在面前時,儒雅的男人會選擇哪一種態度來面對呢?是不顧一切地發泄心中的憤恨,還是用謙和的態度去打動人心、化解矛盾? 澠池會結束以后,藺相如被封為上卿,位在廉頗之上。廉頗說: “我是趙國將軍,有攻城野戰的大功,而藺相如只不過靠能說會道立了點功,可是他的地位卻在我之上,況且藺相如本來是個平民,我感到羞恥,在他下面我難以忍受”,并且揚言說:“我遇見相如,一定要羞辱他。” 藺相如聽到后,不肯和他相會。藺相如每到上朝時,常常推說有病,不愿和廉頗去爭位次的先后。沒過多久,藺相如外出,遠遠看到廉頗,藺相如就掉轉車子回避。 藺相如的侍從們很為主人抱不平,有的甚至嫌藺相如太窩囊,都想離開他了。 藺相如說:“我雖然無能,但難道會怕廉將軍嗎?我想到,強大的秦國之所以不敢攻打趙國,就是因為有我和廉將軍在呀,如今兩虎相斗,勢必不能共存。我所以這樣忍讓,就是為了要把國家的急難擺在前面,而把個人的私怨放在后面。” 藺相如的做法和“先國家之急而后私仇也”的格局,令廉頗羞愧難當,前來負荊請罪。 藺相如馬上扶起廉頗,親手給他取下荊條,披上外衣。從此,兩人結成生死之交,留下“將相和”的千古佳話。 試想如果藺相如不能謙和退讓,與廉頗勢不兩立,勢必會削弱趙國的力量,極有可能導致趙國覆亡。所以說,看似兇猛的憤怒,卻能在謙和忍讓中化為和諧,正印證了那句老話,“道生于靜逸,德生于謙和”. “謙和”的字面意思很容易理解,概括的講就是為人謙讓而和善。“謙”、“和”兩字看似簡單,但卻有著非常廣闊和深邃的內涵,真正懂得謙和的人,必是道德高尚、心胸寬廣之人。 儒雅的男人把頭低下,那是為了更好地看清腳下的路。也只有謙和的人才能笑對自己和別人,有修養地審視自己,有涵養地看待別人,把別人始終裝在心里,擺在最正確的位置。 《國風·秦風·小戎》里云:“言念君子,溫其如玉。”就是男人的陽剛美中多出了溫和。一個男人若有溫和之心,平和之態,謙和之境,才可謂儒雅的男人。 - 儒雅的男人,一身凜然正氣 - 儒雅的男人需要謙和,然而,謙和并不是毫無原則的退讓,也不是有失尊嚴的順從。《論語·述而》描述孔子“溫而厲,威而不猛,恭而安”,就是說孔夫子溫和而又嚴厲,威嚴而不強悍,莊重而又安詳。要做到這幾點,就需守得正氣,方得一身凜然。 還是前面提到的藺相如,為我們完美詮釋了真正的儒雅。公元前279年,秦王派使者傳信給趙王,約他在西河澠池相會。表面上秦王想要與趙王相會修好,實則是要威嚇趙王,使其屈服于秦國。 趙王恐懼秦王,不想去但又不得不去。藺相如作為隨從也一同前往。酒宴間,秦王突然對趙王說:“寡人竊聞趙王好音,請奏瑟。”趙王不敢違背秦王的意思,就彈起瑟來。秦國的官吏不失時機當場做下記錄:“某年某月某日,秦王與趙王一起飲酒,令趙王鼓瑟。” 藺相如見狀,就明白了秦王用意:所謂友好相見,不過是幌子,實際上是想借機羞辱趙王。他便上前對秦王說:“趙王竊聞秦王善為秦聲,請奏盆缻,以相娛樂。”說罷,就跪地遞上瓦缶。秦王惱怒,不肯擊缶。藺相如怒目相對并要挾說:“五步之內,藺相如請得以頸血濺大王矣!” 秦王侍從欲殺藺相如,又被他大聲喝退。秦王無奈,只得象征性地敲了一下缶。藺相如卻如獲至寶,轉頭令趙國官吏記錄:“某年某月某日,秦王為趙王擊缶。” 秦國的一干大臣惱羞成怒,說道:“請你們用趙國的十五座城邑向秦王獻禮!”藺相如針鋒相對,回擊道:“請你們用秦國的國都咸陽向趙王獻禮!”直至“澠池會”結束,秦王因藺相如而未占到半點便宜。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天地之間有一種正氣,靠這種正氣萬物才能生生不息,生長流傳。“正”者,大道也。人有了正氣,才會有底氣,有雅氣,有大氣與銳氣。 一個優雅的男人,在工作方面,可以不是官員、不是領導,也可以沒有大的成就,但他對自己的工作滿腔熱情,能拿得起自己的工作。對自己的家庭,可能沒錢買房買車,不能給家人更多的金錢上的滿足,但他對家庭有強烈的責任感,讓家庭充滿歡樂與笑聲。這種充滿正氣的心態還表現在他對人、對事物的態度上,儒雅的男人,充滿細心、愛心,既要關心他人,熱情幫助別人,尤其是對弱者和女性,更表現出一種大度,一份寬容。 儒雅的男人,并非高深莫測,生活中到處都有,比比皆是,各有特色,各有千秋。平凡中出彩,出彩中淡定,淡定中修正,修正中進步。只要有心,只要自信,改變思維,做儒雅的男人,你、我、他皆能。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新北板橋青少年長高門診評比 台北快速長高門診費用 促進兒童長高的食譜彰化快速成長門診收費 新北生長板腱查推薦 小孩怎樣能快速長高

arrow
arrow

    xxug6luv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